版主真的非常非常幸運,能在部落格認識像你們這麼棒的粉絲朋友,你們的迴響常常讓我感動到流淚(或是笑到流淚),能夠被大衛感動的人都是真性情的人。讓我再一次謝謝大家,是大衛讓我們變成朋友,是大衛讓我們在這裡分享了這麼多美好的感覺和故事。套一句大衛說的話:I love you guys!

 

這是elysion的天使心路歷程還有他的名字的由來,謝謝他的誠摯分享。elysion,你好棒!請你把這篇寫成英文,我要想辦法帶去給大衛看。


其實我原本是一個偶爾聽聽西洋音樂的東洋樂迷,當時最喜歡的樂團是同人樂團sound horizon。這個樂團非常的酷,不走商業取向,每一首曲子都非常的細緻,從前奏到歌名都充滿故事和暗喻。團長revo擅長用明亮悅耳的曲風配上晦澀黑 暗的歌詞創作。elysion,是希臘文樂園的意思〈elysium〉,也是他們的第三張專輯elysion─樂園幻想物語組曲。這張專輯有十首曲子,曲 風都非常輕快或是熱情搖滾,但其實有五首是敘述五位女生悲慘的故事,她們的名字是 ark,baroque,yield,sacrifice,stardust,取字首就變成abyss─深淵,表示revo認為這世界根本沒有樂園。另外 五首則是小女孩el和父親的前世今生,也是反映這世界根本沒有公平和樂園。當時的我,正處於最糟的時刻〈急公好義、樂善好施的外公竟然得到最痛苦的肝 癌〉,於是我對這張專輯產生共鳴,覺得這個世界真是醜陋、沒有真理公義,聽著歌詞中的世界崩潰,感到很痛快〈好黑暗啊!哈哈!跟現在這個odd患者完全不 同〉。我把暱稱改做elysion,儘管我根本不認為這世界有elysion。學校更是非常無趣,同學們只想念醫學系這種一定找的到工作的系,卻忽略這需 要愛心,不是飯票。我天天聽這張專輯,直到我在youtube尋找sound horizon的live演出時,不小心點到了david演唱的you are the voice........之後我一首首的聽,smoky mountain memories,heaven,angels,when you believe,不停想哭,卻也感覺到elysion是存在的,因為我遇見了這位天使,而他卻渾然不知,只是唱著他喜歡的歌。我的暱稱還是 elysion,但意義已完全不同,因為我了解到這個世界即使不完美,它仍是樂園─至少我還能聽到感人的音樂。sound horizon的音樂我偶爾還會聽,但他黑暗的歌詞已被我置之腦後,我只是單純的欣賞它明亮的旋律,最後我把它從ipod刪除,換上大衛歌單。〈還是推薦 沒有聽過的人可以聽一下,日本人真的很會編曲,只是不要去想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g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