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謝Elysion的努力,這篇文章非常難翻,但是我們的Elysion還是揮淚完成了艱鉅的工作,讓我們謝謝他!!

 

CCPHOTOART4.JPG

 

聲望

The Hammersmith Apollo是個盛名卓著的場地。事實上,所有重要的音樂人都在那裡表演過,而大衛也加入了這個行列。倫敦的首播戲院是大衛這次在英國演出最大的場地,在超過5000人面前表演。而我有幸見證這場演出,即便只有30分鐘而已。



大衛能在我的國家表演,而且是在這樣子的場地演出實在是個福祉,也非常適合檢視他這15個月中到底走了多遠。長遠的音樂事業非一夕而生,而大衛似乎正在逐步往長遠的發展邁進,他的將來的確十分看好。


從某方面來說,我羨慕Mcfly的粉絲。坐在那裡聽著大衛,每天聽他的歌聽了15個月。我很幸運之前參加過一次他的現場演出。對於許多人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見識到我們熱愛的大衛。坐在觀眾群中,我理解到他的表演是多麼有感染力、他是多麼令人神魂顛倒(captivating就是這個字!)我曾經去參加過許多演唱會,有些演唱會的開場歌手非常棒,有些則非常糟糕。但我從未看過對開場歌手這麼熱烈的回應,到處都是照相機,觀眾蹦蹦跳跳、搖擺,甚至跟著合唱Angels


 

從頭到尾掌控全場

「他太棒了!不應該只幫人開場!」一群大衛表演時站在我後方的女孩這樣說道。我再同意不過了。大衛的確從頭開始就抓住了觀眾的注意力。對於一個配角來說,這不是件簡單的任務。老實說我之前只看過一個樂團勉強能做到大衛的這種程度。


讓一群對於你的音樂很陌生,對你的人一點不了解的觀眾維持興趣和保持現場熱度是很困難的。大衛從頭到尾控制全場,也可以感覺到人們被他強烈的吸引。


某些樂評宣稱大衛缺乏個性一直讓我覺得很挫折。我看到的是一個能夠用獨特個性、氛圍、親切、溫暖、能量和表現力抓住觀眾的歌手。對某些人來說,這或許不是他們想在電視上看到的個性,但當你親自體驗的時候,他的個性是不容忽視的。


Zero Gravity and Angels

大衛不只是喜愛音樂,他呼吸和生活在音樂裡。任何跟隨了大衛一陣子的人都知道他對於音樂的熱情和熱忱。他們聽過他隨興的恍神因為聽到某些字眼而唱起相關的歌詞,也聽過他讀美國告示牌音樂榜的故事。Mike Krompass,他樂團裡的吉他手,也說大衛是個真人投幣式點唱機。


這次和去年九月我見到大衛時的差別,在於他改善了把他對音樂的熱情注入表演的方式。在他最近的部落格他曾提到他試著在表演中忘我,而進步是顯而易見的,成果非凡。比起過去,他現在在舞台上更自由,更有活力,看起來不再受限,也不再不自然。像這樣的表演者是比較容易讓人喜愛的,特別是如果你對他不熟悉的話。

 

Zero Gravity就是上述進步的濃縮精華。大衛找到一首他可以完全忘我的歌,他所帶來的能量和熱情則完全具有感染力且令人興奮。在CroydonHammersmith這兩場表演中,在他唱最後一段副歌時,整個場地都在跟著他一起躍動。


然而,沒有任何一首歌能像Angels一樣讓大衛表達他的熱情。大衛有能力讓音樂滲透進我的皮膚,讓我痛哭流涕。雖然盡了最大的努力,沒錯,但我還是哭了。這些觀眾對這首歌瞭若指掌,但是大衛在這首歌加入意料之外的轉音還是撼動了群眾。這是他的表演中真正展現出大衛是個多麼驚人歌手的歌。流暢的轉音伴隨著激昂及激情的聲音。就像McFlyTom形容的,他的聲音是充滿魔力的。它的確是。


只是大衛

我很幸運能夠在Hammersmith的表演後與其他人和他共度一小段時光。我真的很感動他竟然都沒有被名氣影響。他真的仍只是大衛。他進入了表演模式之後,隨即回歸平凡。雖然他手裡的海報差點把我一只眼打瞎(我會原諒他的),他仍然只是個驚人地善良、真誠以及溫柔的人。他花了比我們所想要的更多時間和我們在一起,他可以是無所謂或是高高在上的,但是他對我們的話題都興趣昂然的聆聽著。


對於音樂的愛重生

見大衛是會讓人上癮的(I can’t agree more),我現在已經去了我計畫中的三場表演中的兩場,一次都還沒有看過McFl的演出。但我仍然想去看更多場,雖然他一次只表演30分鐘。


大衛濃縮了所有在音樂中我喜愛的東西。每次我聽見他現場演唱,我對於音樂的愛就重生了。我不只越來越欣賞他,對於各種音樂的欣賞能力也提昇了。又一次,我愛上他的音樂和他的聲線,而我又記起這一生是什麼把我引入音樂的世界的。我喜愛那種和平的感覺和情感,還有那種他加入歌中的那種性感的成份。


他讓本來永遠不會相遇的人聚在一起,把這個國家和這個星球各個角落的人拉來一起分享他帶上舞台的禮物。(說的真好,我們不就是這樣認識的)我認為他永遠不可能理解他到底影響了多少人,又為多少人帶來了喜樂。


他帶來的那種溫暖、仁慈且有趣的精神和氣氛是令人陶醉的。能夠捕捉並表達那種特殊的感受,而且透過音樂說故事,是無價的。我在大衛身上花了無數的金錢和時間。每當想起,我都覺得自己滿過分的,但老實說,對於一個喜 愛音樂的人來說,我想不到更好的方法來花這些錢和時間。(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能夠分享這份他在舞台上的天賦,還有之後還能和一個這麼真誠而平凡的人相處,讓這一點點額外變得更特別,而這個特別的靈魂正開始要去感動更多的英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g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