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punk提供解釋,使我茅塞頓開:

AOR有兩種意思,Album Oriented Rock(專輯導向搖滾),或 Adult Oriented Rock(成人搖滾)。前者本來是英美廣播電台用的名詞。 原來FM電台都是以放單曲唱片為主, 到了70年代,搖滾意態型態抬頭,樂團和樂迷講究概念完整的專輯而輕視單曲。電台配合趨勢開始放專輯唱片裡的曲子。他們稱這類音樂為Album Oriented Rock, 而實際上,AOR幾乎包涵了所有搖滾類型, 這個詞只是為了和以出單曲為主的樂手作品味區分而己。 從某些方面來說,這個字可以和「經典搖滾」相通。

後來AOR這個字被誤會為Adult Oriented Rock, 但也沒什麼關係,因為到70年代末和80年代,搖滾日漸商業化,專唱慢板抒情搖滾的團越來越多,而這種輕緩的搖滾樂又很適合於電台播放,所以意思雖然弄錯 了但也相去不遠。 於是AOR又有「抒情搖滾」的意思。

jeph

 

 

Picture 1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g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