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我要給Ruru開個專欄了,她的奇遇太多了,又一個賽一個有啓示,一個賽一個好笑!)

 

奇遇三不五時就來,難擋!!
今天遇到一個問路的老伯伯,
他開頭用英文這個(指地圖)要怎麼去,
我剛開始以為是日本人,還用日文問他是不是日本人,(Gen姐:我們Ruru的日語是呱呱叫的)
結果他說他是韓國人,
那時候我竟然發現我說不出話來了,
因為接下來要講語言的不能是日文而是英文了,(Gen姐:我說台語的時候也會一下轉不過來就變成英文,哈!)
(最近沒讀日文跟英文,退化好多.....OTZ)
我知道他要去的是捷運站,不過整句話中我只會說MRT.....(天ㄚ~~)
我:痾.....MRT??
阿伯:YES
我:OK~YOU.....(開始比手語...先指他再指我,最後再食指跟中指比著走路的樣子)

不過那個阿伯也懂我的意思(太感謝天了OTZ)
幸好他說的英文我都懂,只是我要回答什麼都說不出來= =|||
突然發現英文真的好重要ㄚ~~~當時只能用無知形容自己OTZ
我還特地跟阿伯說我英文不好,走著走著,路途上完全沒話題,
到捷運站后幫他買了票,接下來就說了OK~BYE BYE
他去坐捷運後我才想到,明明旁邊就有商業人士,我幹麻不找人家幫忙= =|||
語言不通等等造成錯誤該怎麼辦,
這個時候還真的覺得自己很粗線條OTZ

請大家把一定要把英文學好(這個真的很重要),
我是一個不良示範,上課在混的請注意,
大嬸我是有練過的,這種混的方面請不要學...(Gen姐:Ruru是大嬸,那我就是你們的外婆了)

再來,雖然熱心助人不錯,
可是真的沒辦法的時候還是得去請教別人,
自己不要勉強,畢竟不是每次都是這麼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g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