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最近頻頻出現在fireside的活動(想必他以後有機會也會如此),我們這些不是摩門教徒的人可能一輩子也聽不到他唱聖歌了,幸好他去年初參加一場教會活動時唱Mary Did You Know的演唱被個粉絲拍下來(雖然他後來給人罵的半死,說這個怎麼能拍,不過我們是非常感謝他的)。大家聽聽他去年聲音還沒有現在這麼棒的時候唱這首歌就好聽成這樣,現在唱不知道會美妙成甚麼樣子?Jive大哥,聖誕專輯麻煩收一下!!!!


credit:archujazz

 

Clay Aiken曾經把這首歌收進他的聖誕專輯裡,大家可以聽聽比較一下。

Clay Aiken的唱歌技巧是很好的,他自己也知道,所以那種自豪不自覺的帶進歌聲裡,他的咬字和換氣不是要表達這首歌給他的感動,而是要表示他真的很會唱歌。大家比較一下大衛唱這首歌的咬字和聲音表現就會了解為甚麼大衛唱歌會感動這麼多人,因為他的歌唱技巧已經好到和歌曲合而為一(而且他的這種能力是天生的),沒有斧鑿痕跡,渾然天成,他唱歌的時候他就變成那首歌。不像很多很會唱歌的歌手唱歌,我們聽到的多半是技巧,聽不到他真正的感情。這就是唱匠和大師的差別所在。


credit: CecilyC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g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