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郵政有多爛,請聽聽Gen姐去郵局給照片馬拉松大賽的三名優勝者寄海報的經歷便知。

 

話說Gen姐興匆匆的在家裡找到了兩個海報筒,想說第三個到郵局去買就好,帶著地址就上了郵局。郵局的大嬸一看就說,我們現在不賣海報筒了,蝦米,不賣?好吧,那我先寄兩個好了,大嬸又說了,寄海報筒要多收一塊五加幣,加收就加收吧,反正人都到郵局了。量完海報筒的長寬,大嬸又開口了,超過60公分,所以郵費要36元加幣(大概1100塊台幣),我聽了臉都綠了,我說那如果不到60公分呢,6塊加幣,說完大嬸遞上了一副剪刀,一把美工刀,一捲膠帶,說你慢慢剪吧。大家知道那個海報筒有多厚嗎?我活活剪了半個鐘頭才把多餘的5公分剪完,大冬天我也能剪的滿身大汗。

 

第二天我得到教訓了,不能太長是吧,我在家裡用很厚的紙把第三張海報包起來,還特別量長度,不到60公分,又興高采烈的去郵局寄了,這次是個小妹妹。量完長寬,她也幽幽的開口了,不夠粗,所以運費也要36元加幣。我那時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打誰才是正確的,不夠粗也會貴?好,那到底要多粗?她說,要9公分以上,你的只有4公分。我那時一定臉上出現了非常淒慘的表情,所以小妹妹看了我一眼說,我們用泡泡紙來加粗吧。到後頭找到一捲泡泡紙,她就努力的幫我加粗。

 

加粗的結果變成了個泡泡紙香腸麵包。

 

IMG_0093.jpg

 

然後她又說了,我們用包裝紙來做個糖果吧,你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最後成果就變成了這樣。

 

IMG_0094.jpg

 

Gen姐的結論是:加拿大只要跟政府扯上邊的不是慢的要命就是規則定的莫名其妙,幸好加拿大人都好的要命,所以還能逢凶化吉。我一高興,就掏出包裡的大衛聖誕專輯,送了幫我做海報糖果的小妹妹一張,大家看她開心的樣子。

 

IMG_00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g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