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by Loggins是葛萊美獎傳奇情歌王子Kenny Loggins的兒子。有這樣優秀的老爸,Crosby自然很早就接觸音樂、學吉他,也想追求音樂之路可是也因為如此,Crosby始終被稱為Kenny Loggins的兒子,而在老爸的光環下黯淡。Crosby甚至一度心灰意冷,放棄音樂,擔任房屋建築師的工作。可是他始終沒辦法忘情音樂,所以又放棄手上的工作,回到音樂學校進修。這樣子的情況持續到2007年,Crosby決定跟朋友去闖一闖,組了一個樂團叫做Crosby Loggins and the Light,Crosby負責吉他和主唱,並在2007年發行了We all go home這張專輯。Crosby在這張專輯中就展現了自己的才華,12首歌中有10首歌參與創作。Crosby Loggins and the Light在北美和歐陸巡迴了近百場,相當受到喜愛可是卻沒有反應在銷售上,因為Kenny Loggins在這一年發行了How about Now專輯,也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下了足跡,但是Crosby卻又再一次被老爸掩蓋住。直到2008年才有了轉機。MTV的實境節目Rock the Cradle,邀請數位80~90年代傳奇巨星的兒女來參加比賽,並讓冠軍獲得發片的機會。Crosby以自己的風格演唱,加入soul和自己擅長的鍵盤輕搖滾。在最後的決賽,Crosby和Kenny合唱I am alright以及自己獨唱的"Believe"博得滿堂彩,獲得最後的勝利。Crosby也總算能以自己的名號闖蕩樂壇。


         Crosby在2009年發行了Time to move光芒初乍(台版的翻譯)這張專輯,裡面十首歌全部都擔任主要創作。這次介紹的Serously就是這張專輯的主打。"Seriously"以鍵盤伴奏逐漸增強的鋪陳配上Crosby獨具感情的聲音。Crosby的聲音,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非常的耐聽順耳,可以溫柔可以豪放。而且他吉他自彈自唱也很強,現場演唱也很穩,雖然吉他功力還比不上John Mayer(John Mayer和Crosby是超級好朋友,會在twitter上聊天),但是我更喜歡他的聲音〈John Mayer的聲音我覺得比較尖一點〉。可惜的是,這麼一位優秀的歌手,27歲才有發片的機會,而且因為缺乏宣傳、沒有錢拍MV,銷售也普普(又是Jive的犧牲者....)。但是好音樂是不會寂寞的,只要常逛台灣西洋樂迷的部落格和網路電台,很難不聽到Seriously。美國粉絲朋友則告訴我,麥當勞和百貨公司幾乎天天都在放Seriously!看來雖然沒辦法在市場上有所表現,Crosby以另一種方式展開的音樂路程─巡迴走唱、生活中的音樂,或許Crosby始終沒辦法像父親擁有hot100#1的暢銷單曲,可是他的認真和實力讓我覺得他已經不虛此行。

 

SeriouslyCD版


 

credit:CrosbyLogginsTV

 

Seriously雙吉他改編版

 

 

credit:SasrahMaesMystique

 

Seriously自彈自唱

 

credit:945P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ge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